資優教育

三層架構推行模式


第一層(全班式):

各科的優質課業、於初中建立資優人材庫以讓教師盡早了解各學生的優點及長處。


第二層(校本抽離式課程):

一人一制服團隊、四社校內工作坊及校內資優培訓課程(數學、科學、英文及音樂等)。


第三層(校外課程、優秀學生獎勵計劃及資助計劃、校外比賽):

1. 資助資優學生(全額/半額)報讀暑期課程

- 由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數學英才精進課程(獲校方全額津貼的學生):馬浩然、陳天銘、江卓健、唐俊謙

- 由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應用數學系數學資優教育課程(獲校方全額津貼的學生):雷雨欣、陳經緯、沈子雯、陳伊娜

- 由香港中文大學舉辦高中生暑期課程(獲校方全額津貼的學生):何俊豪、崔敏怡


2. 推薦各範疇的資優學生參與校外優秀學生獎勵計劃(例如: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),培訓學生參加校外比賽,擴闊學生的眼界。此外,學校設立了多個獎學金計劃(校董會千里駒獎學金、校董會摘星計劃獎學金) 以鼓勵資優學生的卓越表現。


2020-21 學年共41人次獲得數學及物理奧林匹克比賽或競賽項目,部份佳績如下:

- 香港國際數學競賽總決賽2020:林雄輝(金獎)、江卓健(優異獎)

- 數學思維大激鬥2021:唐俊謙、朱啟鵬(銀獎)、陳伊娜、金廷娥銅獎)

- 2021香港數學遊戲公開賽:林焯一、李瑋軒(銀獎)、韓榮軒、鍾卓翰、王安淇、鍾鎮鋒、曾煡中、孫樂燊、鄧樂瑤、陳洛筠、卓欣穎、唐俊謙銅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