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出校友
鄧青雲教授

香港科技大學賽馬高等研究院東亞銀行冠名教授 (2013-現在)

鄧教授在2011年榮獲沃爾夫化學獎,成為首位華人得獎者。此獎項僅次於諾貝爾獎。今年他更獲日本稻盛集團頒發2019年京都賞(先進科技),以表揚他在發明有機發光二極管及其相關應用的創新貢獻。


吳俊霆

吳俊霆校友於2017年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(8848米)。2018年成為最年輕攀登世界七大洲八大最高峰的香港人,也是第二位完成此壯舉的本地攀山家。同年吳校友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。2019 年獲選為傑出理大校友。


甄澤權

甄校友於2010年在Abbott Magic國際公開魔術大賽及匈牙利Joker Magic 國際魔術大獎賽中奪得冠軍。同年,亦獲得了被譽為魔術界奧斯卡的梅林獎 – 最佳舞台魔術獎。

於2013創下「極速水中解鎖逃脫」健力士世界紀錄。

2019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。


盧民健醫生


盧民健醫生獲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頒發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,現為私人執業醫生。

疫情期間,盧醫生積極參與防控抗疫工作,先後於2020年獲政務司司長頒發感謝狀,於2022年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頒發感謝狀,同年獲醫院管理局總監簽發感謝信,以及獲香港家庭醫學學院院長頒發感謝狀。